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就是我

来自福建的我,不仅见识了江的蜿蜒,荡气回肠,同时也感触到海的深沉,
浩瀚博大。所以对于水这个液体,就怀着特殊的情愫。打小,我妈找算命先生
给我算过命,说我五行缺水,得取个跟水有关的名字才好。可这是后话,因为
那时名已经取好了。不过之后就时常的安慰一下自己,反正,“霞”是雨字头,
下下雨,也够滋润的了。再说,每年受东南季风影响,福建都要刮一次台风,
下一场菲雨,下多了不就泛滥了。所以,当有机会改名时,也就不愿再动那念
头。不过我这姓就有点名堂了,“翁”,在我估计应该在百家姓里要排倒数几个
了。之所以这么说呢,就是我说出来没人会想到是这个字,都以为是“温”,故
帮我改姓的事件就时有发生。苦哉,哀哉……
老实说,我是个好动的家伙。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刨根究
底的。每一天我都希望有新鲜的能量不断的补充自己,以达到最佳的“新陈代
谢”。以前了解到,“进化”是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以及环境的不断更替,可是
我希望像我们这“新新人类”,不仅在生理或心理方面,都能进化达飞速之神效。
关于这点,就有待今后发掘。至于人嘛,都是有劣根性的,包括我在内。我是个
喜欢省事的人,什么都喜欢能省则省,这就导致了懒惰的蔓延。但是该认真时,
我也是绝不马虎的。关键的是,持之以恒的能力,真的是有待加强。每次都风风
火火的,可是当熬不住的时候,偶尔就来个“破罐子破摔”。所以以后要多学人
家华驼老医生多做一些“起死回生”之事。越是棘手越要坚持到底。

3 Comments: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有意思.

6:44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人总要有个精神寄托吧!

2: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福州同广东人都是这样子,都有一点迷信。但是我不觉得你个名不好听啊。别人读错是别人的事。雨字带头证明你活泼,为什么你妈妈、爸爸同你起这个名字呢. ^_^

4: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http://images.okcomic.com.cn:4866/ok-comic05/girl/girl_k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