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重阳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王维
那天是重阳节,在中国人们都会选择登高来避邪。就如此诗中所曰,从古代到现在,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了下来。对于我来说,虽然也是在异乡为异客,但境况却截然不同。我的心情是兴奋且掺杂着好奇,对高处的向往。
在纽约市区,想找座山来登,的确是不容易。所以就想用纽约如今之最高的帝国大厦来取尔代之。顾名思义,登高嘛。不过有点遗憾的是,那天的天公不作美,天阴沉沉的,还夹杂着小雨点。而且要知道,高处不胜寒。在86层上面,俯视着四围,眺望远方。一切都是朦胧且又渺小,这种感觉跟从飞机上往下看也是很不一样的。因为它是那么的接近你,一直是你所穿梭行走于其中的大马路,高楼。有时你不免在心里默默地说:“原来这就是MACY, OLDNAVY,哪里哪里的。”在楼下,你可能要穿过好几条街才能到达,可在楼上看,他们也许是紧挨着的。手中的相机一直没歇过,直到那手,在空中,被风吹得失去了温度,我知道那种感觉——麻了,也僵了。单薄的衣服,即使我使劲的搓,但我的努力还是抵不过夜幕的降临。这下更冷了,但是景色也更迷人了。灯火辉煌,也堪称纽约的另一道风景线。特别是中城,高楼林立,且各具特色。可惜的是我的相机由于能力的有限,不具有拍夜景的能力,我只能把它们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8 Comments:

Blogger Leo said...

你还算不错啊,有帝国大厦登,我也大厦没有登.

8:37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next time!

6:03 PM  
Blogger Leo said...

u go with me a? ^_^

9:10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好呀,到时候我们LESP来个集体大登高,一起杀过去!

2:43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哈哈……

2:43 PM  
Blogger Leo said...

好啊,哈哈,不过到时候我都不知还在不在LESP了

10:35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对呀,学长同志!

6:44 P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6: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http://images.okcomic.com.cn:4866/ok-comic05/girl/girl_k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