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太过分了

常言道:“一个中国人一条龙,两个中国人一条虫。”之所以人们会这么说,这次我总算是深刻认识到,真是让人心寒……
其实事情是这么回事,我妈在韩国指甲店上班。老板都是韩国人,他们说的语言与我们说的不一样,那沟通起来难免麻烦,故韩国老板都会雇佣某一些即会韩语也会中文的种族的人来助于沟通。这些人在某些程度上扮演着与“走狗”相似的角色。他们利用其语言的优势,行使着胡诌的权利。换句话说,就是狐假虎威。 他们使劲的想把同国的人踩在脚下,却不惜成为别人的工具。在老板面前百般谄媚,即递报纸,又送奶茶。 更过分的是, 当同胞受到不公平待遇时,从来不想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反而是为了保全自我而不惜出卖同胞。 记得那天,我妈在洗自己的茶杯,还没洗完,那个韩国大工进来后就把自己的茶杯狠狠地丢进水槽。当我妈洗完之后出来, 那韩国女的就要求我妈进去把她的也洗了。我妈觉得莫名其妙,她有什么资格命令自己呢?我妈不管她就走了,没想到那女的一手夺过我妈的杯子,强行让我妈去洗,否则就要用杯子砸我妈的头。我妈当然不依了,这不仅涉及到洗得问题,最最重要得是自尊的问题。说时迟 ,那是快,那韩国女人仗着身材魁梧的优势,就冲向我妈,狠狠地在她手臂上咬了一口。即使是几个人去拦,她也不松口。即使是松开之后,还在那边拳打脚踢,一副泼妇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可是,当我打电话要求老板出面解决的时候,他竟然冷冷的丢下一句话:“不关我的事!”
无奈,我只能打了“911”,这事发生在康州,当警察过去时,老板仗着英文的优势歪曲了事实。这事就不了了之了,随后,警察就走了。这实在是让我气愤,于是我试图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我看报纸,打了所有律师的电话,可怜的是,那天是星期六,所有的律师都放假。在我毫无头绪的时候,我打了很多认识的人的电话来求帮助。从大家的口气中,我也 隐隐约约摸出了点头绪,如果说要等到星期一,那黄花菜都凉了,我一边安慰我妈,一边让我妈去看医生以取得一手证据。我一直跟医生强调要给我妈的伤做个鉴定,写个报告之类的,还叮嘱我妈拿好证据。没想到这招还算管用, 那老板开始慌张了,想尽办法想看那个报告。我妈越是不给,他越心虚,还没等到晚上,就开始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开始求起我妈。 那个坏女人的老公也过来道歉,一直求情。可是这个时候,就有些不识相的人在那边说一些风凉话说我妈小气,这点小事也闹得满城风雨。要说咬人的人失去人性,那他们就是丧失良知。竟然对血淋淋的伤口视而不见,百般的维护韩国人。要知道,韩国人之所以这么嚣张就是被这些人惯出来的。有时候真的是很同情这些人,就像鲁迅曾说过的那种“乐与做奴隶的人”。人家不把他们当人看,他们却一直往人家脚下钻。曾记得有一次,当有外国人问他们是哪里人,他们竟理直气壮的说:“Korean”。所有的韩国人都哄堂大笑。一个人不懂的尊重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又怎么得到别人的尊重呢?今天我妈会遭遇这样的事,那明天,说不定明天她们同样会向这些人下毒手,到时候,我不知道这些人是需要同情呢? 还是可怜? 我只能说,在异国他乡,那些劣质的东西就别带出国了。

6 Comments:

Blogger Lance said...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大部分中国人一样
包括我老爸老妈都有这方面倾向
而他们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7:30 PM  
Blogger xxh said...

的确那些败类真的不值得同情。
我为你妈妈所遭到的不幸而难过。
你妈妈有你这个优秀的女儿
感到高兴,你妈妈会为你这个好女儿
而感到骄傲。我也会为认识这么一个
出色女孩子而感到荣幸。
加油,你妈妈在等你为她争气!!!!

7: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努力!!
做奴隶而不得的人!!

8:06 PM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这里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 为什么会这样? 是什么造成的? 与我们的文化有没有关系? 这是不是教育的问题? 大家可以更深入地探讨一下.

4:57 PM  
Blogger Charles said...

写的很好,我也恨那种人,但同时我也觉的他们很值得同情,他们没了他们的尊严,没了一个人的民族自豪感。为什么,我想问题出在教育,一个没良好教育的人目光总是狭隘的。他们不能往远了看,只看眼前的利益。不用为了他们生气,他们只是些可怜虫!

8:29 PM  
Blogger SleepyPig said...

虽说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面前,没几个人能保持住自己的善良本性。可是你妈妈店里的那些中国人简直比“猪“ 还不如,懒猪保护自己孩子的时候也是拼了命的(我想是巴^&^)可是自身是人的人类连自己的同伴都保护不了真是惭愧啊!

11:2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http://images.okcomic.com.cn:4866/ok-comic05/girl/girl_k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