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AP Chinese

AP Chinese课上,许多同学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都很有 道理。对我来说,我上AP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也能 像他们那样滔滔不绝谈论着那逝去的年代,那渊源流传的中国文化。 谈及中国或中国人,每个都有自己特殊的感触。我曾有听说过一句令每个中国人都会自豪的话:“世界的每个国家都有中国人,如果那个国家没有中国人,则该国将不复存在。” 多么狂妄的一句话,但这正也说明中国人已经向世界各地迈出了步伐。在不断的迁移过程中,这些勇敢而优秀的中国人们也把我们的文化,习俗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不管是夏商周的更替,还是唐宋的辉煌,甚至是明清的坠落,都见证了中国文化发展的每一瞬间。老实说,以前从来没想过其实身边最普通的东西都可以是一门艺术和文化。现在,上了这个课有让我重拾了这难能可贵的经验。在这课上,我们自由的侃,自由的写,同时也从多角度,客观的了解及评论中国文化,简直就是吃喝玩乐,样样俱全。在中国,吃喝有八大菜系,玩乐有各大名胜古迹及那接连不断的节庆。中国人就是懂得过日子,不仅要吃好,穿着也是很有讲究的,各个民族都有自己象征性的服饰。 想必大家都见识过旗袍的高雅,新疆裙子的婉约,还有那藏服的豪放,一系列的一系列,都暗藏这各民族文化的奥妙。可是,我,一个中国人,对这一切的了解又有几多。可能只能用少的可怜才能诠释了。AP Chinese一门大学预科课,它是一个台阶帮助学生跳的更高。我希望我也能借助这个平台来深入了解中国,中国文化。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2 Comments:

Blogger xxh said...

yes, China is very different from
other country. you let me know more about Chinese Culture.
For those clothing, I have no
idea at all. According to this essay, I can immagine if you wear those clothes, it must be very beautiful. I hope I have a chance in future.
Thanks!!!

9:45 AM  
Blogger xx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9: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http://images.okcomic.com.cn:4866/ok-comic05/girl/girl_k51.jpg